网络赚钱,SEO使用技巧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网络赚钱,SEO使用技巧

Sunday, October 05, 2008

网络赚钱,SEO使用技巧

这几天,读了一些SEO文章,在这里做一个小小的总结以帮到一些想要用网站赚钱的朋友。
SEO的全名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也就是说,怎样把你的网页的位子在google,yahoo这些search engine上提高,让别人更容易找得到,然后提升网站的广告效应,过后当然是赚钱啦。

以下这些内容大多针对adsense而写的:

-内容
最最重要的当然是内容,你网页的内容不好,别人是不会来看的。如果内容不错,就会很多网页链接你的网页,很多人看了,你的位子就自然提高了。所以我们需要很独特的内容来吸引游客。但是,重要的一点是不可以抄别人的文章然后当着自己的,如果adsense发现的话会ban掉你的户口。

中文网页就时常有这个问题,尤其是中国的,抄来抄去,也不注明转载。就好象我下面三聚氰胺的文章就好,去google找,全部相同的文章,可是就是不知道到底是那一个网站出来的。

-标题和第一段文字
除了标题吸引人进来,第一段
文字也很重要。大多数search engine都会在search result那边显示那一篇网页的第一段文字。要吸引人,第一段文字就要写得美一点。标题呢,我们需要一些工具来补助。用Google adword(https://adwords.google.com/select/KeywordToolExternal) 吧,在要写标题之前,先在google adword比较看那一个key word比较多人找。就好象我这篇,本来要放网页赚钱,SEO技巧,但是比较过后发现,“网络赚钱”比“网页赚钱来”的比较多人找;然后“的技巧”比单单“技巧”来的多人找。

-web submission
当然,你的网页是不会自动跑去google,yahoo里面的,虽然有时会。但是,为了网站的未来,还是需要做一些动作让他们把我们的网页list起来。其实随便在google,yahoo里面打入keyword: free web submission,就会有很多网站出现。有些还可以帮你一次过submit百多个search engine。在这些网站输入你的网址还有一些资料,过不久你的网页就会list到各大search engine了。

-广告排法
如果你的网页很多人游览,但是你不放广告,你说你会赚钱吗?当然不会。广告有时候也要敢敢的放,但是你要记住放太多广告,会让很多人反感的。adsense呢,就一面可以放3个area而已,然后不可乱乱放其他广告商的广告了。颜色方面呢,有些人喜欢明显的以让别人注意到,而有些人喜欢放跟自己网页相同的颜色以让广告不那么像广告。保持美感嘛~

-留住访客
除了当前内容之外,以前很不错的内容也应该介绍给访客。在网页旁边应该list出来那些内容
不错post的链接,让那些访客至少看了当前这篇文章过后还可以游览其他文章。当然,你的网页颜色还有排版一定要让人感觉到舒服,别人才会逗留久一点。

-交换link
尽量跟朋友或其他人交换网页链接以让他的访客可以到达你这里,然后你的可以到达他那里,以达到比较高的流量。

-多交流
在我们的blog post下面的comment也是可以成为search engine的keyword的,他们会把comment当作你的blog的一部分,如果你的blog有人回复跟keyword有关连的,search engine就会把它list出来。所以,多交流吧。

-adsense search
在adsense里面有一个功能叫adsense search,
把search engine加入到你的网页而且还可以让你赚钱,只要做一些简单的setup,然后把他的code copy到你的网页,别人用search的时候他们就可以看到广告了,如果他们按那些广告你就可以赚钱了。

-监督
网页一定要监督,我们一定要看看到底这几天有谁游览我们的网页,我们的网页什么keyword最吃香。还有我们的网页排行。我们需要web counter来监督我们网页流量,我用着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叫statcounter (http://www.statcounter.com/)
,他会分析很多detail给你。counter是分析那些进来的,如果我们要知道那些在search engine list但是没有进来的,我们用google webmaster (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 , 它里面很多工具可以分析你的网页排行。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很好用的工具可以分析你的网页,就像google page rank和其他的。

google adsense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

前几天,我把我的blog改了很多东西,看到的看不到的都改了。感觉开始变成很商业化了。没有方法啦,那么多年,我的adsense才3元多而已,要做一些东西改变一下。以后,应该会写一些英文的文章吧,因为英文的比较好赚啦。哈哈

2 comments:

David Cheong said...

我也是觉得还是英文的 Blog 好像比较好赚钱,因为比较容易做 SEO 的东西。中文的 SEO 好像不是那么的方便

米克橘子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我弄部落格已有一段时间,但总是不起眼。看了你这篇文章希望可以改进我的部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