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Broadcaster On-Air 教程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SAM Broadcaster On-Air 教程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SAM Broadcaster On-Air 教程

简介
SAM Broadcaster 分为3个desktop,desktop-A是 OnAir player & playlist,desktop-B是管理On-Air connection的,desktop-C是玩effect用的。

desktop A (按图放大)


desktop B (按图放大)

Connection
要连接去电台host,我去desktop-B,Encoder那边按那个“+”的符号,他就会出现下面这个。这个是给我们选on-air format的,感觉Legacy MP3的还不错。


过后,我就进入converter页面,


我们先选format,普通的我们用24kbps,32kbps那样就可以了,Hz就尽量越高越好。
我试过32kbps,电台是不会lag的。


然后第二页,如果用listern2myradio的,我就选ShoutCast,下面填入IP,Port还有password就可以了。


第三页,是给我们做记录的,如果你要把你on-air的声音记录起来就开这个。



把所有东西都设定好后,你就可以去host那边开你的电台了,开了那边后,我们就在encoder那边选connection然后按start就可以了。


链接成功后,他就会显示传输的时间还有传输量了。如果你没有播放音乐的话,传输量会永远停留在零。旁边的LR的bar显示声量大小。
tips:最好我预备两个设定,32kb & 24kb的,如果有人投诉lag的时候我就换比较小的bit rate来减少传输量。

听众人数
SAM Broadcaster 有查看听众人数的功能。要设定,我们到desktop-B,Statistic Relay那边按“+”符号,他就会出现下面这个,如果是用listen2myradio的话,我们就选Shoutcast的。


过后我们就填入IP,Port和Password就可以了。


等他active。


我们就可以看到听众人数了

这个功能是不错,但是他会时常Inactive,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电台操作啦。

SAM Broadcaster的功能很强大,我也不能很仔细的一一写出来。

3 comments:

slinthecattitude.blogspot.com said...

需要portforward吗?这个还需要listen2myradio做server?

GFisH said...

不需要port forwarding,但是需要listen2myradio做server。
那个winamp的plugin就不用了~

slinthecattitude.blogspot.com said...

看起来我不需要了。现在烦着用no ip,要portforward。救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