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个屁!!!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Degree个屁!!!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Degree个屁!!!

昨天收到了WOU寄来的Advanced Standing/Credit Transfer的信件。我看到都心痛,老实说,我很不满意。

我中五毕业出来一年后正式的开始读夜班,从Certificate读起,读到diploma,最后到adv diploma。花了差不多5年的时间。每天放工赶去上课,然后上课读3小时后赶回家睡觉,还有赶assignment赶考试的时间,而且那时又狂做part time,那些日子对年轻的我来说虽然不是非常辛苦,但是也不怎么好过,上班都会打瞌睡的。

心痛的是,这次Advanced Standing的成绩,我看到我会哭。
120个credit,他只让我exempted 21 credit,而且skip的科目里面有一科第一个sem时必须要读的,而我已经完成了。所以呢,真正的excempted才18。而且那些skip的科目都是那些communication skill啦什么什么的,读来没有用的科目。里面的科目,我报名的时候看过,应该全部我都读过的了,我想exemption应该最少都会有一半吧。但是~这个成绩简直是抹杀了我5年的努力。

现在这种教育系统,我很没有信心,道理很简单;你要问你自己,你能坚持超过5年不放弃吗?这个烂系统就是这样的,不管你读了多少年,4年,5年,10年都好。只要你没有完成里面任何一个subject,你连屁都没有。他不像以前的diploma,adv diploma那样,读不到degree,至少你还有diploma可以给人家看。

我自认,我自己不能做到,多5年我30多岁了;到时候,孩子可能也有几个了;不可能还一直拿参考书做功课。更何况,这个系统不可能让我5年完成学业。为何我不去读Professional cert更好。好过中途后悔,却不可能开倒车了。

我身边有很多没有degree的朋友,他们也干得还不错。我一直在想,IT Support我到底要做多久?40岁的时候还在做吗?50岁的我又会做什么呢?有了degree后,分别多大?

心里面有了一些些答案,很简单,跟着没有degree的前辈走,他们怎样走我们就学习他们的路咯。同时间要尽量的提升自己,脱离IT Support这个越来越年轻化的行业。degree是什么屁~!

你们有什么看法呢?可以分享来听听吗?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sh, you can go to study MCSE.

you still need to finish your degree. the root cause is you have chosen the wrong university. wawasan university is definately not a good university for you to pursue a degree. go find another college that enables you to continue your degree. when you pick a rock and simply hurl at somebody at the roadside, your chance of hitting the jackpot is more than 90%. :) this proves that degree holders are everywhere nowsaday.

By having degree and MCSE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you shall emerge as a talented and prominent employee thus you will be rewarded justly and fairly.

last but not least, polish up your english in speaking and writing. you might consider to join toastmaster club where your communication skill shall be sharpen significantl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