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回响

Monday, May 04, 2009

回响

写了3篇关于DSLR的post过后,有了一些回响,不管好的坏的,以前都从来没有这样过的,有人在意就是好事呀。哈哈

谢谢Calvin Foo在他的blog里面对我的文章做出了很长的反驳。
其实他写的都是重点,都很专业,里面的point我都是赞成的。如果大家想知道DSLR的好处可以去他的post里面看看,真的会有所获益。
http://www.calvinstudio.net/?p=726

当然,我还是坚持我自己的看法,就是家庭用户不应该选择DSLR作为他们的主要拍照工具,尤其是那些对拍照一窍不通,而且budget又不是很高的用户。

为什么我一直写SLR的缺点,不写优点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打广告都是打优点不打缺点的,大致上优点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美和快咯),但是有谁跟你讲过他的缺点呢?

每次如果有人问我什么什么model好吗?我都会上去看user review还有他的缺点,然后跟他们解释他的缺点,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买,不能接受就选别台咯,如果他们心中有一个心目机种的话,他们应该都会大约知道他优点在哪里了吧,不知道的话,那些售货员也会跟他们讲的咯。

车也有分高级车低级车,问题是,有些人就是没有这样的能力去玩那些高级的玩意儿,而且低级的车他们都不是很会用了,买那些高级玩意儿就真的浪费钱跟资源了。而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就连shutter speed和 aperture是什么东西都不懂的人,要玩DSLR,真的有点over了吧。 那几篇都是针对他们写的,拍的照也是零处理(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是raw什么是photoshop吧),不是什么发挥不发挥的问题,虽然我技术也是真的很烂~哈哈

不玩针对,有point的尽量回复,大家来讨论。

2 comments:

Calvin Foo said...

I still haven't touch on why home user should or should not get DSLR yet.

Of course disadvantage of certain model should be highlighted, which is true. But if you over do it with lots of in depth technical details and terms

The poor fellow already killed before he started.

GFisH said...

ya, for person who did not know about SLR,they will give up. but for those who really like photography, and done some research, they wont change their mind even i write any bad thing about the DSLR.

i do label "not important" on certain disadvantage of the model as well, and give some idea how to overcome it. that not called over do r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