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问题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问题+问题

Thursday, May 14, 2009

问题+问题

最近问题很多,多到我有点负荷不来,就先讲讲我相机的。
上个星期去拍一个event,发现到我拍天空出来有黑点。回来做一些实验,下面的图就是出来的效果了。红色就是黑点出现的地方,是不是很恐怖哈???

因为太严重了,刚刚我就跑去nikon service center要洗CCD,哪里知道,那个人on-mc!!!
第一次上nikon service center,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比起canon的service center,这真的是太小太没有standard了吧。哈哈。下星期再去碰运气吧。

另一个问题就是,我镜头发霉,前几个星期才出现的,红色圈的就是了。虽然不影响我拍照出来的quality,但是看到真的很不爽,要洗他们又要send去Nikon KL,大约需要超过RM100。这个发霉的镜头卖出去也不值多少钱了,本来还想换18-200或16-85的,但是,唉~~~~~~算了啦。

因为发霉,3个星期前去tesco买了一个盒子(RM10)+吸湿气的Dehumidifier(RM2),让发霉状况不在恶化。

3个星期后的今天,发现到里面的水,已经是一半了,那都归功于那个关不紧的盒子。哈哈。没方法之下用东西在上面压着他咯。谁叫我穷~~~哭

另一个问题是,我上星期发现到我ps2的disc drive不能走,在网上发表一些post,然后有一个人说要帮我看看,他查了过后跟我讲motor坏了,修理要RM220,我吓了一跳,感觉很无奈,一个motor需要Rm220咩,这星期六我会跟他拿回来,再找过其他人修理,浪费了一个星期,希望下一个在RM100以下啦。

工作那边呢,我是7月加入的,我还以为我7月contract才会到期,哪里知道昨天我查了才发现我5月尾就到期了,而我还没有去找工。本来打算contact到期就换工的,因为他们讲一年过后要convert 我们去permanent,他们反口,而且一人做完全部工作又要照顾2个plant,真的很累,工钱比外面来的低,不是那么好做的。最近一直争取要提高一些薪水,看这个月尾他们给我们什么回复,如果不满意,真的可以开始找工作了。

5月很多问题啦~~~~

6 comments:

文文 said...

镜头洗后,出掉它,换个新的baby吧。
5月尾很快咯,以防万一,快快去找工咯。

GFisH said...

镜头卖不到多少钱啦~~~
二手18-70mm最多最多也是RM800,那是保存完美的价钱,我这粒RM600就偷笑了。
我目标16-85mm rm2.2k,问题是我也不肯定我以后拍结婚能赚回来吗,我现在这粒都还没有赚回来ko~

工作那边就继续continue contract咯。

文文 said...

拍结婚哦?拍了记得PM我album link,我也要趁机向你多多学习。 ^-^

GFisH said...

我拍low budget wedding的,不是大酒店的,都是比较简单的朋友婚礼,很多方面都不是那么约束,比较自由。跟外面的比起来我的东西真的不算什么啦,也没有打算去破坏市场价钱,所以都是叫他们包红包给我就算了。

红包就不多,够我好好吃一餐而已咯。这样的standard,你要学哈??? 哈哈

以前的可以看 http://wedding.custidea.com/

文文 said...

很好呀,善用相机,拍下美丽的一瞬间。好过那些整天只拍麻豆的。;P

Calvin Foo said...

That's the result when you too sthingy not to invest even a low budget Dry box.

buy a dry cabinet, low budget one, RM200+- only, or maybe a dry container, i think is cheaper. better than you change hippo every two weeks. long run, cheaper than hippo.

anyway, one way to keep your camera lenses out of fungus without a dry box is, use it regularly. don't keep it station in one place for long period of time. don't leave your camera in your bag in or one corner for long period of time. Put it in place where have good air circulatio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