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无线网络

Monday, August 17, 2009

无线网络


因为我弟的电脑坏了,我妈就赞助他一台新电脑,我呢就拿我LCD换他那个20寸 Acer X203H,哈哈。其实这个RM420的LCD比起那些比较贵一点的是真的有差的。开关按钮很烂,画面有点背光,而且我用digital mode 光度太强,就算我把光线调到了0也还是很亮,我这个高度散光眼看着有点吃力。

本来我家的LAN传输线是放在地上随便拉的,走路时常会勾到那些线,我妈叫我换很久了。既然要做就一次做到完,去pc depot买了D-link DIR-300 Wireless G Router 和D-link DWA-110 Wireless-G USB Adapter,分别是RM116 和RM76。试过了后,感觉设定很方便,只要几个step就搞定了,尤其是那个USB adapter,install driver后就可以用了。速度上54mbps是很足够了,我的ADLS才512kbps。

这一对仪器有一个超方便的功能,PBC(Push Button Configuration)按钮设置,只要在电脑那边打开这个功能来设定,然后在wireless router那边按类似refresh button的按钮,等他几秒种,他就会自己connect给你了,不用选网络,不用打password,很方便。

4 comments:

xiaoxue said...

我也打算换无线的,看起来这个并不贵哦!
可以考虑。

GFisH said...

对,不贵,RM200以下做得到。但是要考量的是,范围不能太大。

我一个朋友,家有3层楼高,router放1楼,3楼就接不到了。但是我不知道他用什么品牌router。

小雪 said...

他家也太大了吧~
問題是那個速度OK的嗎?
我的線是1M的,不過老是覺得很慢.

GFisH said...

不是我家啦,我讲我朋友家啦。
signal好的话,速度跟普通的wire没两样,54mbps是很快的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