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与提升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训练与提升

Friday, November 06, 2009

训练与提升

最近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想要多加改善与提升,下面就是我的一些小小计划~

×寒背
从小就很自卑的我,每次都不敢看别人眼睛,走路也都是头低低的。这个问题让我穿一些衣服的时候变成很瘦很难看。虽然我是很瘦,但不至于瘦到剩排骨,如果身体在直一点,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衣架子啦。哈哈
训练方面,就一直要提醒自己,走路的时候还有坐的时候,尽量把身体抬直,还有时不时要靠墙打坐,我想只要有恒心,2-3个月我的寒背就会慢慢去除了。

×外在提升
一向来有点邋遢的我,做了一些改变,前几个星期第一次尝试去美容院洗脸,也叫他们帮我修一修眉,整个脸看起来精神了很多,但是这个改变一直要维持下去,因为那些眉毛边的杂毛也会长回来的。头发也开始不用gel去梳了,而改用wax,一天要花差不多5-10分钟梳头发。衣服方面呢,就比较难下手,男生衣服都太贵了,短时间里面无法一次过改变到完,然后要慢慢淘汰那些比较没有品位的衣服,然后进一些比较class的衣服。我上几个星期第一次买超过rm50的衣服呢,以前的我可是会心痛很多天的,现在我反而没什么感觉了。以后可能,做一些网购之类的,慢慢提升吧。

×身体调理
做晚班3年了,身体变差了,口臭问题慢慢严重,肚子一直发热气。现在尽量少吃肉,然后多喝水,也尽量不去碰煎炸的东西。尝试一些产品来调理看看会不会有改进。这个可能要慢慢的调回来,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找到normal shift或者早班的工作,不让自己太累才可以解决最终问题。

×肺活量
我一直以来肺活量都很低,做一些运动很容易就喘,有打算参加今年的penang bridge 10km的赛跑,开始训练肺活量。每个星期都会在gym room跑步机跑500m,但是感觉不大够。 感觉需要再增加运动量以应付10km大关。需要安排每个星期都去爬山,一个人也要去!!!

×说话技巧
一直都不爱说话的我,开始学习尝试去跟人讲话,虽然是累了一点,但是出来的效果还觉得不错,人际关系也好了很多。要变得健谈就要一直吸收知识,这个就比较考功力了,每次看报纸只看标题的我,就比较难了,需要放多些时间在里面了。做一个有趣的男人~哈哈

×记忆与注意力训练
记性不好的我,开始玩memory games,真的希望可以有一点点的提升。希望至少可以简单的把人的姓名记起来,还有一些重要data。试一试下面这个,不错的。
http://ngm.nationalgeographic.com/games/memory-game
注意力方面就多玩找楂游戏,把不同处找出来,那么现实生活中就可以去注意哪些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Leadership
一直只会跟着别人脚步走的我,需要突破自己去organize活动,而不是等别人做活动然后自己参与。这个我弟是一个高手,需要慢慢跟他学习。我想要做一些旅行或者什么活动的,然后尝试叫朋友们参与,提升我的planning能力。

×肌体语言
我这个人,走路用跑的,各个方面都像一个小孩子,无法给人稳重的感觉。很想在这方面做一些提升,把自己动作压慢还是什么的都可以。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目标要怎样改,这个真的很头痛。在慢慢来吧。

×金钱观念
以前很吝啬,花什么都心痛,希望我的金钱观念可以改一改,需要投资的地方就投资。有job就接,不好一直reject job。应该多找机会赚钱~

其实很多计划都在进行了,但是我怕我会半途而废,然后到头来,我还是以前那个我,都几岁了还是那样烂。要这样到什么时候?哈哈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