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量 |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GFisH-鱼的心情记事本: 气量

Saturday, May 30, 2009

气量

以前因为自己很喜欢艺术,没有文凭也硬着脸皮去讨工作,当然一定是一直被拒绝的啦,第一份讨到的设计工作,没有试我就直接叫我来上班,在里面trace logo。动电脑的时候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工厂搬货,还有做那些工厂的工作。当然,在那里我的title是artist,做的工作却不是,这样也给我做到3个月多,他们搬去北海我才没有做的。

第二份设计的工作,也是硬着头皮去讨的,经过老板测试我过后答应给我上班的,那时候我上夜校,6点半才放工,我跟老板讨6点提早放,他扣我lunch time,1小时变半小时;在那里工作是我工作以来的人间地狱,天天赶稿,天天被骂,什么鬼印度style,什么烂设计等等,还要做6天full day。哈哈。那边的同事都很骄傲,吃饭都不要参我一起,当我去到同一间咖啡店的时候,想要坐跟他们,他们也不理睬我。忍受了接近1个月,学到差不多,我才辞职。

我感觉有很多人就是喜欢,什么东西骂了才来好好讲的,压力太大还是推卸责任什么的,我们呢就只好尽力的做好本份,事情完了后,不要再去睬他就好了,我们又不是很需要他或者欠他什么的。可以吞的就尽量吞咯。

其实我写那么多字,是因为昨天我受到委屈,只想发泄发泄而已,当然里面有种自我炫耀成分,哈哈。我生气的时候不多,生气过后感觉人都变得很累;被人家无 缘无故的骂,还要微笑的接受,就算是他们在需要我们而不是我们需要他们,而我们在帮他们而被骂。自己往心里面吞下去的难受,很累。

但是奇怪的是,朋友家人呢,我看到有不妥我会直接讲的,比较熟的我不会受委屈,不熟的就一直被人欺负。这是不是叫欺善怕恶呢??哈哈

4 comments:

文文 said...

佩服你追求梦想的那一份毅力!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你生命中的贵人地。
^-^

GFisH said...

也不是什么大风大浪啦~~~~
曾经做过designer,我也满足了~~哈哈

Dana said...

当我们看人家表面风光的时候,也是想一想他们也为了柴米油盐的事情而牺牲了些什么东西。家人?尊严?私人时间?

在工作上,我看见很多年纪轻轻就成功的人,不经会有些许羡慕加些妒忌。当然我也会慢慢地从他们的谈吐之中去了解他们的成功之道,是看着有什么学习之处。从这些人身上,通常都不难发现,除了在适当的时间他们愿意付出或牺牲什么东西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上都流露着对工作上的热情。至于什么事情能让一个人热情不减,那就真的人见人智了。

Anyway, 给你留下Rockfellar写给他儿子的信,其中一段有关于努力工作的故事以共勉之。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聪明的老国王,想编写一本智慧录,以飨后世子孙。一天,老国王将他聪明的臣子召集来,说:“没有智慧的头脑,就像没有蜡烛的灯笼。我要你们编写一本各个时代的智慧录,去照亮子孙的前程。”

这些聪明人领命离去后,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最后完成了一本十二卷的巨作,并骄傲地宣称:“陛下,这是各个时代的智慧录。”

老国王看了看,说:“各位先生,我确信这是各个时代的智慧结晶。但是,它太厚了,我担心人们读它会不得要领。把它浓缩一下吧!”这些聪明人费去很多时间,几经删简,成了一卷书。但是,老国王还是认为太长了,又命令他们再次浓缩。

这些聪明人把一本书浓缩为一章,然后减为一页,再变为一段,最后则变成一句话。老国王看到这句话时,显得很满意。“各位先生,”他说,“这真是各个时代的智慧结晶,而且各地的人一旦知道这个真理,我们大部分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这句话就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智慧之书的第一章,也是最后一章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人们知道出人头地要以努力工作为代价,大部分人就会有所成就,同时这个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而白吃午餐的人,迟早会连本带利付出代价。 字串4

一个人活着,必须为自身与外界创造足以使生命和死亡有点尊严的东西。”

Anonymous said...

Dan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beautiful story. i will save the story to remind myself about working hard to get what i dream for.
Gfish... i wish you are good and not to be affected by those people who looked down on you or didnt have EQ in their lives. we do our part and fight for what we want. of course not to offend other parties.
gambate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